close
^^



這是老爸先做的蛋餅 然後給老媽吃了後 老媽覺得很好吃
所以在做給我們吃
首先...蛋餅皮不是用麵粉做的喔
是用一種叫"珠粉"的東西
其實我也不知道珠粉的珠到底是哪個"珠"還是"朱"但應該不會是"豬"XDD
老媽說朱粉通常是夏天跟黑糖泡在一起當水喝 可以解熱 就是中暑的人可以喝的...之類
反正就是食用的粉拉~~~~~~
"珠粉"忘了拍.....有機會會在PO上來

昨天的晚餐就是蛋餅
老媽試著做做看 
珠粉可以磨成粉比較好攪拌 但老爸沒有磨成粉是掰一小塊一小塊
所以跟水一起攪拌會需要攪拌很久 到珠粉全部溶解為止
加入蛋與蔥.....這是老爸的做法 老媽跟著做
其實我覺得可分開 就像一般蛋餅皮做好拿起來 下蛋後在蓋上這樣....

這是趁老媽在煎時拍的~倒一些於鍋內 少油煎
 

翻面~~~


捲起成盤~非常的嫩 當然水加多一點就會很嫩 水少一點煎起來就會"赤赤"(台)的比較香


看看斷面~~~真的非常嫩 因為筷子整塊夾不起來 會斷


ㄉㄨㄞ~ ㄉㄨㄞ的


老媽用的四顆蛋煎了八個蛋餅 本來想說老弟吃三個....結果他只吃一個就說不要吃了
這不合他的味口 我用美而美的蛋餅皮做的蛋餅他比較喜歡呢~
結果老媽沒信心了~被老弟打擊到 說以後不用了.............


其實主東西在廚房忙東忙西 飯菜上桌後 通常自己都會沒食慾
因為在廚房聞油煙又熱累死 如果看到大家吃得很香的話會很有成就感
在我家能體會這種心情的也只有老媽跟我了
其他人...........只要不要添亂就好了XDDDDDD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