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^^

 
馬燒 玉子燒 手作創意日式小品 

於6/3馬燒FB網站上得到試吃名額
感謝幫我按讚的朋友 其中還有些沒有聯繫過的外國朋友 非常感謝
雖然有私下密朋友幫我按讚...但他們都不甩我 真是讓人傷心
連外國朋友都願意幫我按讚了 為什麼你們不願意~~~~~~~~(吶喊
算了~連回覆我都沒有回~~~多講多傷心的~~~
我也趁機把一些多餘的好友刪掉 一些根本加了我都沒聯繫過的

6/3收到得獎通知 立刻給店家資料 隔天店家就出貨 6/5到貨收到 非常快速喔~~


包裝袋子上的店LOGO

馬焼き(うまやき)
成立於馬興,故命名為馬燒
有人叫它"玉子燒(玉子焼き)"、"卵燒(卵焼き)",也有人稱它是"厚蛋燒(厚焼き玉子)"

起源於日本,從江戶時代開始也被用來當做壽司食材之一。
有人叫它"玉子燒(玉子焼き)"、"卵燒(卵焼き)",也有人稱它是"厚蛋燒(厚焼き玉子)",
將蛋輕輕地打散後以專用玉子燒鍋(方型或長方型)邊煎邊卷成的蛋料理。

切面可看出蛋白與蛋黃所一層層疊出來,軟中帶有微甜的口感,
是日本人便當基本菜,也可以是早餐一天活力來源,或是晚餐小酌一杯時的下酒菜。

在築地市場有不少專賣玉子燒的老店鋪,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。
在歐美國家有人稱它為"Tamagoyaki"或者是"Japanese Omelette"。


有二種口味~~



食用說明與名片有付叉子方便直接食用


電鍋加熱後應該像蒸蛋吧(?!)XD
也想嘗是冰冰的吃~~但是我最怕的是食物有腥味 怕冰冰的吃有蛋腥味 老媽也不喜歡
我想嘗試的是水煮加熱 應該也不失美味 也不會把汁收乾


我還真的沒有吃過呢~~
但是有點像韓國飯桌上常會有的雞蛋捲

這個我想把他拿來當點心吃 因為配飯的話應該會不夠味 我家除了老媽外都是重口味的
看過其他人的食記好像也可以用煎的耶~~~~~好像也不錯喔
用煎的就可以配飯囉~
 

猜猜看我是用哪種方式加熱呢?
我是用水煮加熱 但有先沖水退冰 讓他更快受熱
水滾後放入再次等他滾約1~2分鐘 拿起拆開擺盤
沒有讓她太熱太燙口 只稍微的加熱~


柴魚口味斷面秀~~~~~非常紮實


寫著寫著又想吃的(喂


汁多味美香嫩可口~~~~
 


非常的好吃~~~~
只吃了一小塊 其他的讓弟弟全吃了~~
因為下午吃了麵包 晚餐煮十顆水餃 玉子燒就吃不下了
剛好弟弟下班沒吃晚餐就給他吃 外加我吃剩的3顆水餃XDDD
家裡有個弟弟真好~~什麼東西都可以交給他吃完XDDDDDDDDDD




食後心得:
本來以為是像蒸蛋一樣的口感
但出乎意料之外的紮實好吃 完全跟蒸蛋不一樣喔~~~
爭但是軟軟QQ的 玉子燒是紮實的甜甜的 本來想嘗試吃冰的 但一直提不起勇氣XD
因為我非常怕有腥味 一但被我發現有腥味的食物 下場通常很慘XDDDD
所以就加熱吃 很好吃 甜甜的微微鹹味 原來這就是玉子燒的味道阿~~~


喜歡想嘗試可至馬燒FB官網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